close

  有些人很討厭數學,對無止境的數字串感到厭煩,但是這本書卻把無聊的數字變有趣了!羅伯就是個不喜歡數學的小男孩,他的包老師總是出一些煩人的計算題,讓他漸漸對數學不感興趣。直到他夢到了數學小精靈,他才領悟到,原來數學也有神奇、有趣的一面。

    數學小精靈的脾氣也許真的不太好,但他的確是一位很好的老師!他曾帶著羅伯去各種地方,用遊戲的方式來教導他。上數學小精靈的課絕對不需要背九九乘法表,只需要有一顆好奇的心和追求答案的精神,就可以認識各式各樣好玩又奇妙的數,也發現數學的有趣之處。

    讀著這本書,我吸收到了許多本來不知道的知識,而在知道問題答案時,常常恍然大悟,才知道以前的想法沒有顧慮到其他條件,也覺得這個問題真是好玩。每當我姊開了一個題目,心裡就充滿了驚奇與快樂,所以我非常喜愛書中經常提出有點困難但又好玩的題目的數學小精靈。

    這本書用精彩的故事把課本上呆板的數字變得好像從書中跳了出來!它不但讓不喜歡加減乘除的人愛上數字,也讓許多自稱「數學白癡」的人充滿了自信!我覺得,作者真的十分用心,把數學融入了故事中,不像有的數學書,缺少足夠的解釋,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我十分喜歡這本書,希望大家都有機會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瀞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