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是我期待了很久的日子──今天爸爸要帶全家一起出去玩!準備好行李後,我們就往福壽山農場出發啦!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一帶,海拔有兩千多公尺,所以雖然現在還是炎熱的夏天,但那裡的溫度卻只有十幾度,十分涼爽。一到達目的地,我和弟弟馬上迫不及待的跳下車,想用力的盡情呼吸山裡新鮮乾淨又無污染的好空氣。放好行李,爸爸提議我們到「天池」走走。

天池的風景十分優美,綠樹環繞在池子四周,讓人放鬆心情,感覺好像來到了人間仙境一樣。池裡的魚正悠閒自在的在水中游動,而池子旁邊的建築物其實是以前蔣中正總統沈思的地方,名叫達觀亭,在它的小陽台上可以整個天池以及遠方雄偉的群山。據說天池是塊風水寶地,也是個有「靈氣」的池子,繞著天池「左三圈右三圈」許願就能成真喔!另外,我還在旁邊發現了一個「天然蒲團」,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解說牌上也沒有說明,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有趣。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我們就去參加了導覽。我在導覽中學了不少的新知識,例如:我們一般說的「三楓五槭」是錯誤的,應該從果實判斷它是楓樹還是槭樹。導覽員也介紹了一棵福壽山農場很有名的樹──「蘋果王」。為什麼要叫它「蘋果王」呢?原來是因為它嫁接了四十幾種的蘋果,其中還包括一種比櫻桃還要小的蘋果呢!如果我們家也種了一棵「水果王」那就可以同時吃到香蕉、百香果、梨子、芒果……該有多好啊!

吃完午餐,我們到天池旁的達觀亭喝咖啡(小孩喝茶),接下來就要準備離開這裡,到下一個地方玩囉!福壽山農場真是個好地方,不但風景優美、水果新鮮美味、自然生態豐富、住宿環境優良,工作人員也非常親切,可惜知道這裡的人好像不多。我們要往武陵農場前進了,真是既高興又充滿期待,但又對這裡有一點捨不得。希望你也有機會能到這裡來,順便品嚐好吃的水蜜桃和蘋果。最後我要說:再見了,美麗的福壽山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瀞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